Ichiro Suzuki(圖片引用自MLB官網

美國時間9/17(三)的一場MLB大聯盟賽事,西雅圖水手隊作客堪薩斯皇家隊的比賽,兩支美國聯盟墊底的球隊之對戰拼殺,我想應該有很少人關心吧!不過這一場比賽,仍是有美國媒體關切著,因為又一個難得、偉大、令人敬佩的紀錄在此誕生了,而你我雖無緣在現場一睹風采,但透過網路媒介,以及陸續的報導出來,我們還是可以感受紀錄被追平或是被突破的那一種興奮與感動。

 

即使兩隊晉級季後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看比賽的、正在比賽的選手們似乎都顯得慵懶,最後水手隊以2:5不敵皇家隊,在四連戰中以三連敗暫時收尾,被打得有點灰頭土臉。但是呢,此場比賽水手隊的看板明星選手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可是打得相當認真。單場3支3並帶有3分打點的表現,達成連續8個球季每季至少200支安打的紀錄,追平凱勒(Willie Keeler)所保持107年的連續每年200支安打之大聯盟紀錄。一朗擊出第3支安打時,在客場追平此項紀錄後,客場球迷仍是以掌聲來給予喝采及鼓勵,「完美的安打機器」之稱號,當之無愧。一朗在球季初陷入低潮,表現時好時壞,沒想到打著打著,一路走過來,今年球季還是破了200支安打。

 

Ichiro Suzuki@MLB八年球季的打擊成績表(中間紅框是安打數,時間截止至9/17)(圖片引用自MLB官網

 

記憶似乎回到了2004年時我在T台任職時的那一年大聯盟球季,每天在計算著、倒數著一朗何時平了、破了單季最多安打紀錄,255、256、257、258...破了破了,一朗打破了大聯盟高掛84年的單季最多安打之紀錄,那一年他共擊出了262支,讓美國山姆叔個個睜大的眼睛,難以置信吶...
 
想一想,連續8個球季都能夠擊出超過200支的安打,除了個人的打擊技巧不錯之外,自我的身體狀況也要保持良好,不能有絲毫的差錯;遇到自我本身打擊低潮時,也要適度的調整回來,尤其更是身處在有優異投手群的美國大聯盟之林,會有如此亮眼的成績,相當的不容易。

你說他明年球季還會有超過200安的成績表現嗎?我相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