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新聞圈一段時日了,
已不太會去關注每天新聞事件的發展,
看電視時,也不會停留在50幾台新聞區塊太久,
幾乎都是快速瀏覽過去,
但是,今天回家路上的一幕場景,
從捷運轉火車站入口,多位殘障朋友坐著輪椅,齊力在入口人潮來往處,
大聲叫賣著口香糖以及彩券,
ㄧ位健康帥氣的小男孩,跟在他母親的旁邊,捧者口香糖箱子很自然的叫賣著,
希望有人可以向他們購買,
此畫面讓我沉寂已久的批判習性,再度發作與亮相,
不得不說一些讓自己熱血沸騰的話語出來,
當然,小弟我的論點與想法,無法與電視評論節目以及雜誌評論專欄相比,
不過我仍然要展露一下台灣憤青的具體作為,
對一件新聞事件,表達我的看法。

聯合晚報下一標題:趙建銘台開炒股案,將依循扁嫂模式,把部分獲利捐出給慈善團體...
又來這一招,基本上我不想對目前第一家庭身陷多項弊案之情形多做說明,
若想了解的人,請鎖定各大call in節目看爆料之神爆料即可,
也不想對他們這些權貴人士、皇親國戚們大加撻伐與謾罵,
因為這有失我的格調及浪費我的時間,
我只是想說,這些人真的一點同理心與為人著想的心情都沒有,
股市諺語:長線短線不如一通電話線,台灣股票內線交易之情形實在是很嚴重,
我不知道金管會諸位委員們你們到底平常都在幹嘛呀?
可否請你們放下學者們溫文儒雅的溫吞與慢動作,捲起袖子大刀闊斧地做出一些作為吧!
請趕快從外星球回到地球來吧!(暗指金管會主委龔照勝),
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變壯變強吧!(暗諷前經濟部長宗才怡),
敦請財經高層想想辦法,
別讓我們小老百姓們繳稅時幹樵聲不斷,
稅務機關聲聲催,這種感覺非常地blue,拜託拜託,今天不是星期一啦!

為何我說他們這些無臉人會沒有同理心呢?
上述我說過,不是有一堆弱勢團體者,在現今世風日下、越來越沒有人情味的台灣社會中,
他們只會生活越過越辛苦,從在轉運站一天賣力叫賣無人向其購買的失落感,
到社會風氣敗壞影響,致使他們被懷疑為詐騙集團一份子,那種路人異樣的懷疑眼光傷害,
ㄧ個個都在壓縮他們生存的空間,
在對照同為殘障人士的扁嫂與其一家子那些作為及社會觀感,
不是極為諷刺與令人氣結嗎?
我不是要很主觀的戴人家帽子,只是有些事情可以處理的更完美以及漂亮,
就ㄧ個女人而言,扁嫂有其偉大及不凡之處,
但若有同理心的話,是否可以多做一些舉手之勞的事情來呢?
多幫助ㄧ些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者,
給予實質經濟協助與熱情的關懷,
而不是炒股事件被媒體炒熱以及放大檢視後,
就很公式化地說:一切合法投資,沒有任何不法的行為,願意捐出獲利給慈善團體,
回應社會期盼來搪塞,真是另類的台灣奇蹟呀!

回家後我在想,那位男孩內心的想法到底是甚麼?
以及他自己如何看待這些快速通過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拒絕的口氣,
又甚至於他是否會記住今天我這ㄧ位對他展露熱情微笑的路人呢?
祝福他今晚有一個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