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堅持甚麼,只是一種傻氣的堅持,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以及想要多傳達心裡頭的各種意念。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要想付諸實行,就是會有種莫名的堅持,或許我是一個複雜不起來的人,但我相信我還是做得出一些事情來的...台灣的教育總是把人界定在有用與無用之間;甚麼叫有用?甚麼叫沒用?能用就是件好事了嗎?這樣的分類是不是把人太過物品化了?有用與無用我想是取決於外在世俗的價值觀吧!它並不是絕對重要,不過卻有相當程度的必然存在性。我們無法忽略卻也不必過於執念,以至於讓它變成一種世俗人所說的慣性用法,我覺得只要有想甚麼、做甚麼、想甚麼的意念,過程與結果就算是對自己負了責任,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堅持吧!


堅持我想是會累人的,撐不下去的時候,想一想別人為甚麼可以做到而自己卻做不到呢?不是別人比自己多那麼一些堅持的話,你會想到他與他的收穫呢?時時想別人並看看自己,你會發現自己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學習的。人類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是從嬰孩開始從零開始的,並不是像外星人一樣知識經驗是用累積性的,所以我們必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省去許多自己摸索的時間而加快進步的速度與腳步。


有時我也會消極的被指正與被批評甚至被數落...希望可以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