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情慾抒發最好的出口。」
這一段話,取自於電影《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的官方部落格一開端。這一部電影由鬼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執導,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瑞貝卡荷(Rebecca Hall)、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主演,描述一男三女在我愛的城市-巴賽隆納的情愛故事。

電影預告
會討論這一部電影是在上星期六夜的men's talk聚會,去看過此部電影的好友表示,看電影預告內容,就大概知道這一部是怎樣的電影了;另一名好友則是直接說了伍迪艾倫的戲不就都是那樣的,而我只是在心裡想著。看到這一部預告時是在men's talk聚會的前一天,反正想說也有一陣子沒去看電影了,《謊言對決》(Body Of Lies)找不到人去看,又還蠻喜歡性感的史嘉蕾喬韓森,而這種電影一個人去看也也是ok啦!只是時間上真的是要安排一下才行。
 
西班牙,是一個迷人的國度;巴塞隆納,是一個充滿熱情的城市。這裡的建築物風格、歷史人文風情、人及時享樂的樂天個性,都是我在看旅遊介紹書和聽聞朋友旅行過之所見所聞喜歡的點,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親身去體驗一下。電影故事就發生在這,兩個來自美國、不同個性的女人來到了巴賽隆納旅行,邂逅了藝術家男主角,三人發生了微妙的感情變化。而男主角的前妻後來也加進來攪和,使得這一段異國多角關係更為複雜與混亂。
 
這裡頭的所有主角,各有各的性格、特質與感情感,外表看似如此,其實內心也有不為人知的一個面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人前人後一個樣,很少人會坦露露的示人的,尤其是面對感情上的事更是如此。在異國充滿特殊情調的國度裡,男女主角們的情慾世界裡頭,有浪漫的、壓抑的、隨性的、瘋狂的,充斥在整部電影裡。藉由伍迪艾倫的鏡頭描述,透過電影中兩位女主角Vicky和Cristina的巴塞隆納之旅,窺探內心隱藏已久的情慾大門。

圖片引用自開眼電影
我不諱言喜歡史嘉蕾喬韓森的性感,她在電影中所飾演Cristina呈現的感情觀:「不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但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那種面對愛情的隨遇而安,讓我更加的喜歡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