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星期五時在部門的部落格中,寫了一篇有關於日本女星竹內結子與丈夫中村獅童正式簽訂離婚協議的個人想法之後,趕緊回家重新再看了一遍《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現在,很想見你),看完後仍是感觸頗深,電影裡頭兩人深愛彼此至深,但現實人生卻因男方外遇導致婚姻問題而如今勞燕分飛,彼此不相往來,正所謂人生如戲,所有事情不會永遠的絕對,幸福生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

我蠻喜歡竹內結子的,因為她的笑容既溫暖又具有感動人的力量,或許有人不贊同,但對我來說,我喜歡充滿這樣的女人之笑容。現在她已開始復出演藝圈成為單親的職業婦女並展開新的人生,衷心地祝福她能夠平安喜樂。《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裡頭竹內結子跟中村獅童結緣,兩人進而相戀並奉子閃電結婚,最後因中村獅童的外遇而導致離婚收場。而《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好電影,是由熱賣百萬、熱門書籍排行榜蟬連五週第一名的暢銷小說改編,電影講述的是平凡的幸福,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來表達男女主角之間堅定不移的感情、親子之間濃厚的親情和對幸福的一種體認。此部電影不像其他日本文藝電影那樣催人淚到極點,用快樂和悲傷、重逢與分離、期待及失望等交織呈現整體的氛圍,讓你會不自覺地融入劇情而無可自拔。片中演員其角色的詮釋,或是劇情的鋪陳和各橋段的安排、配樂與電影之完美配合等眾多元素集結在一起,令人欣賞完後心中會泛起許多漣漪,淡淡的感觸充滿內心~「哇!原來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呀…」我想你會有如同我這樣的想法的。



電影劇情是一個很美的故事,如同下著綿綿細雨的那種美。編劇為岡田惠和,也是在曾在台灣有著高收視率日劇《海灘男孩》的編劇。先不要質疑劇情發展的合理性,故事主要分為三段:第一段為自認一無是處但只懂得讓妻兒感覺幸福的男主角巧(中村獅童飾)和他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發現妻子澪(竹內結子飾)過世一年後依生前的預言在雨季重返到他們的身邊,但澪卻失去了所有記憶。第二段為失去記憶的澪與巧、佑司不可思議地再度共同生活再一起,而澪與巧二度墜入愛河、佑司二度重回母親的懷抱,三人一起享受一段幸福的時光,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但最後澪也依照生前的預言,在雨季結束後離開,一切將漸漸畫上句點。而第三段就是在解釋為什麼澪會死而復生…。其實,整個故事我認為最美就是在最後一段,因為澪在還未跟巧結婚前,就已經夢到了自己即將會與巧結婚並會死去,以及會在雨季回來前死去並以喪失記憶的身分回到巧與佑司的身邊確認丈夫是否完善地照顧好自己兒子,同樣地也知情自己二度在與最愛的大小男人踏上離別之路。而這一切,澪事前都知道,但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與巧結婚並生下佑司,選擇了那一個雨季的幸福時光。最後巧由澪的日記讀到這一切點點滴滴,是電影中最重要的一幕…


 竹內結子(圖/網路)
這一部電影讓人動容,女主角澪的決定,是這一切的開始,更是勇氣與決定自我追尋幸福人生的呈現。在這汲汲於生活而忙碌的我們,你我有多久沒被感動到了,是否可以慢下腳步來靜靜看待這一切與自我的步調,自我詢問是否快樂與幸福?是否會珍惜眼前的這一切以及好好對待處在你我身邊的家人與親密另一半呢?若是你發現你的未來將是一個死亡的終點,你有勇氣踏上這段旅程嗎?


再見,非永別…現在,很想見你~~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