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的主題曲

部電影我蠻喜歡看的,自從看過之後,

每逢只要有的電視台重播的話,我還是都會再多看一遍。
原因無它,就是喜歡看,每看一次就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觸與想法產生。

電影1996年出品(天呀!那時我在幹嘛咧?),演員有湯姆克魯斯、芮妮齊薇格與小古巴庫丁,
而且在第一次看完電影後,就夢想自己將來也能成為運動經紀人。

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Jerry Maguire原為超級紅牌運動經紀人,但因一篇工作日誌影響,遭受到公司解職;

於是他在離開公司時,只剩一名單親媽媽助理桃樂絲及脾氣暴躁又小名氣的客戶羅傑;

但他不認輸,憑藉著對運動產業市場的熟悉度持續努力著,堅持自己的工作原則,後來終於讓自己的三人小公司獲利。

 

電影中,他與芮妮齊薇格由工作關係至親密關係的改變過程、兩人微妙微肖地互動對話,都讓人感動在心裡;

他與小古巴庫丁彼此的合作互信、分工扮演好彼此角色,在工作生活上的交互影響,也著實讓人覺得有趣味;

另外,特別的是,電影中還不時穿插一名坐在大辦公桌前臨時串場的老人,

出現講一堆大道理,讓電影裡的旁白著實增添不少深度。

 

電影對白中如「You complete me!」、「Show me the money!」、「我要"寬"」等也都相當經典,興起廣泛的討論,

總之,這部電影用球員與經紀人之間的關係,投射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幽默詼諧的劇情探討了愛情、親情與工作的倫理問題,帶給人正面積極的啟示。

真的是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啦!推薦給大家。

 

 

我記得在第一次看過電影後,馬上就跑去買了它的電影宣傳海報並掛在房間裡,

大學時期搬了好幾次家,也都伴隨著我一直換地方,最終也帶回老家了。

而且持續到現在,我仍然未放棄在運動行銷產業工作的念頭,

因為我相信我會成為像Jerry Maguire一樣的運動經紀人的。

(呵呵…雖然在台灣看起來很渺茫,但我將來搞不好在國外工作呢~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