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立委選前幾個小時,這幾天朋友群聊天的內容多少帶有政治色彩,不是談些對某些政治新聞的看法,要不就是詢問你1/12(六)當天要投票給誰、政黨票要投給哪一個黨、公投票有無要領等等的,沒錯~這就是2008年一開始的選舉哈燒,另一個搶奧運年風采與話題的大型活動。

持續一段時間的政論性節目日以繼夜的一直在提醒此次立委選舉新制的重要性,更以疲勞性轟炸的方式,在呼籲全民嚴肅看待此次大選,以2008年台灣新變局、新希望來傳播人民或選民善用手中那一張票,來決定台灣的未來。但是,過去的錯誤也好、不進步也罷,這責任難道都不用追究或檢討嗎?該承擔這歷史共業的政客,都不需要有交代嗎?人民或選民,對於這荒謬的代議制度不會有更新、更深一層的了解與認識嗎?選錯人或所託非人之後,一點監督的反制與補救的方法都沒有,只能鄉愿地期待四年一次的選舉投票行為來給一個測驗,這~對於現代進步的人類文明,會不會太好笑了點呀!

物價飆漲、薪資連動都沒動、勞工工時逐日逐年增長、年關將近年終獎金卻沒著落…等一些令人難過的現象發生,台灣這幾年究竟怎麼了?扣除M型的右端那些人之外,為何大多台灣人要過得這麼辛苦呢?這種苦一時間還不知到該怎麼說、怎麼聊咧,不僅要忍受物質生活的強烈挑戰,又得忍受精神生活上的苦悶。將近8年的政治亂局,日復一日的藍綠對抗、族群衝突、清算異己的口水亂鬥肥皂劇、要死我也要拖你下水爛戲碼等,台灣人~你們不累嗎?不會瘋掉嗎?在這樣的氛圍環境下生活,多麼地無助無奈兼折磨呀!台面上那些西裝筆挺、高等學府畢業的碩博士政客一干人等,終日沉溺在機關算盡的敵我鬥爭中,在政治舞台上上演群魔亂舞大戲,哪還有美國時間去思考國計民生問題以及台灣的將來,哪會去管你我這些死老百姓死活咧?

惡性循環那麼多年,難道還看不清楚嗎?這次立委選舉新制搞成這樣,爛戲、矯情戲一齣接著一齣演出,沒有所謂的民生議題導向,也不會有大刀闊斧的政治改革,所有問題仍然是導向高度抽象的政治意識,在金錢利益的交換下操作著。新選制產生的新國會,權力正被無限擴權中,113席的國會新議員有著令人害怕權力。看了選舉公報所列出的名單後,不禁莞爾,期待新變局同時認為張張選票代表著是嚴格審判的那些人,我想真的太天真了。此次,我仍然如以往,在這人謂的關鍵變革之局,我選擇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