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 漂亮寶貝 林嘉欣

昨天是平安夜,與朋友吃完晚餐小酌後即返家,並無特別活動純粹不是因為我老了動不太起來;而是很簡單地想要一個人靜靜地在家做自己想做的事罷了。剛好趁近來不是那麼忙碌的情況下,把手中一些片子給消化一下,要不然之後我想可能又沒太多美國時間可以娛樂自己了。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輕鬆愜意地喝個日前朋友送的紅酒,又再度看了一遍漂亮寶貝林嘉欣與鄭伊建主演的《後備甜心》,就這樣度過今年的12月24日夜晚…

 《後備甜心》片段

為什麼我又會再看一次《後備甜心》呢?其實這種小品浪漫喜劇的電影都大同小異,只是林嘉欣的笑容太可愛了,她的微笑就是屬於那種我最愛的既溫柔又充滿力量型的。細看長相,她不太是屬於那種大眾胃口的美女型明星,身材也還好,只不過那非常獨特、且擁有自信又不具侵略性的笑容還真是一大武器,親和力十足,不管在台灣還是香港的演藝圈,鮮少明星有其這樣的特質。

 林嘉欣《女明星》

林嘉欣(Karena Lam,1978.08.17),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生,其實一開始在台灣出道時是一名歌手,後來前往香港發展開始演電影,首部電影是許鞍華導演、與張學友及梅艷芳共同主演的《男人四十》,而此部電影也同時奪得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第39屆金馬獎的最佳新人與最佳女配角,算是非常難得的殊榮。而後在香港電影圈陸續拍了《異度空間》、《戀之風景》、《救命》、《怪物》等作品,也都有獲得香港金像獎提名最佳女主角;其中林嘉欣也以《戀之風景》中精湛的演出,獲得第60屆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其演藝功力受到各方的肯定與讚賞,爆發力十足。

近年來,已經甚少有電影作品了,除了舞台劇演出與幾支廣告之外,好像跟演藝圈脫節般,甚少在螢光幕前亮相了。前陣子有新聞消息和訊息是擔任羅志祥《我不會唱歌》MV的女主角,目前人在法國巴黎進修戲劇中。

 羅志祥《我不會唱歌》


【參考資料】

林嘉欣-Wikipedia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