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首張同名專輯《陶喆》

這幾天不經意地從電視上聽到以前熟悉歌曲的旋律,
而且不斷地放送讓平常回到家習慣開著電視不看的我瞥了幾眼,
原來,音樂頑童陶喆又要開演唱會了,
電視播送的是購票事宜相關資訊,
不過,由於頻率、次數的累積,
勾起了我以前許多的回憶…

《流沙》與《沙灘》,都是我喜歡的歌曲

 
我想六年級後段班的人,應該對他是不會陌生才對,
記得剛聽到他第一張專輯的歌聲時,是我剛進大一的那一年,
一切全新的開始、全新的體驗。
在那一切外宿生活、流浪到台北啥都沒有的年代,
有音響聽音樂算是一種高級的享受啦!
與好友三人共擠位在中山北、林森北的六條通小套房裡,
開啟了台北之旅的探索,以及輝煌年代的豪情壯志…
那是一段值得懷念的記憶歲月。

陶喆的第一張專輯是我最喜歡的,算是經典代表作,
以他後期所出的專輯做一比較的話,
沒有哪一張是比得上的,純屬個人觀感,
1997
年,他的出道,對台灣樂壇有一定的影響與震撼,
他的音樂以及超高歌唱技巧,尤其是假音的轉換,一切如騰雲駕霧,輕鬆自然,
R&B
的曲風(我喜歡R&B與Rock)、詮釋歌曲的方式相當有感染力,
聽過或聽到的人,很少不被感動的,會有一定的共鳴。
加上他製作音樂的標準相當高,不隨商業價值而隨波逐流,
雖然後期有幾張專輯嘗試不同的改變有一些負面評價,
但他對自我創作音樂的方式、格調、定位,有一定的堅持,
這些種種都讓他的音樂專輯,在我的CD架上有一定的位置。
而他也是我少數喜歡的華人歌手之一。

 
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咧…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