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球魂4的Banner

天陪著老哥打PS2,幫他解決語言上的困擾,設定好錦標賽的一些問題,於是就展開他的軟體銀行系列戰。網路討論版有很多人表示此第四代遊戲難度有些高,電腦的AI很高,難度就算調的普通難的話,投手也很有可能被打爆的。不過這樣也好,要不然每次都把電腦給打爆也不好玩,這樣才有一點真實感囉!

 這是野球魂的官方Promo 畫面還蠻讚的

樂多官版宣告Youtube連結語法恢復正常,於是我就順便做個測試吧!哈哈~還真的可以耶...不多說了,進入正題吧~

老哥日文看不懂,於是我就在投球練習區一一介紹投手的各式球種給他知道,我想他應該是忘了吧!以前幾代的KONAMI棒球遊戲,尤其是好玩的實況野球系列,我還清晰那時是玩超級任天堂的時代,我也清楚的介紹給他知道。沒差,就再向他完整的說明一次吧!誰叫我是人家的小弟咧~

ストレート(straight):↑快速直球...一般投手都會投的球。
ツーシーム(two seam):↑二縫線球,方向為到處亂飄。
スライダー(slider):←滑球,方向為向左跑。
カーブ(curve):↘曲球,方向為向右下方跑。              
フォーク(fork):↓指叉球,球往下墬,方向為正下方跑。
シンカー(sinker):↘伸卡球,方向為向左下方跑,王建民的致勝武器。
スクリュー(screw):↘螺旋球(左投手專有球路=右投伸卡),一般的投手很少人在練。
シユート(sinking fast的縮寫):←噴射球,方向為向左跑。
Hライダー(high-speed slider):→高速滑球,方向為向右跑。
カットボール(cutball):←卡特球,又稱切球,方向為左跑但速度快且距離較短。
スローカーブ(slow curve):↙慢速曲球,方向為向左下跑,我最不會打的球種。
ドロップ(drop):↙古早的曲球,速度較慢的曲球,方向為向左下跑。
SFF(split fingered fast):↓快速指叉球,方向為向下跑,以前野茂英雄的落差50公分大絕招。
Vスライダー(vertical-slider):↓下墜滑球,方向為向下偏右約30度。
パーム(palm):↓掌心球,速度較慢,方向為向下跑。
チェンジアップ(chang-up):↓變速球,投出後逐漸減速,方向為向下跑。
サークルチェンジ(cycle change):↓OK球,速度慢,方向為向下偏左約30度。
ナックル(knuckle):↓蝴蝶球,方向有左下、下偏左、下、下偏右、右下5種,全世界會的投手並不多,而且捕手也不知道球會飄向何處。
Hシンカー(high-speed sinker):↘高速伸卡球,方向為向右下跑。
Hシユート(high-sinking fast的縮寫):→高速噴射球,方向為向右跑。

 

【延伸閱讀】

球種介紹-台灣棒球維基館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