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


剛放上台北101大樓的照片後,心中就想起這一個標題。

在協助好友們參與台北市政府都發局信義25計畫的過程,我和好友們一樣的想法,超級對於台北101大樓座落在信義計畫區中鶴立雞群,相當的不舒服及不快。或許,會有人問我:「這棟目前世界第一的大樓,代表著台灣的驕傲,世人注目的焦點,你沒事窮囔囔個甚麼鬼的!」

也有可能在現今政局如此混沌不明、激烈對立的氛圍中,有人會大聲地批評我在唱衰台灣呢?這一切的一切,足以證明我們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這一現象在主流的平面菁英評論雜誌以及嗜血的電子媒體交互傳播宣傳下,映入我們的眼簾、滲入我們的耳中。在此次我雖然盡情地擺pose、情境演出以符合好友們的完美期許,與其走入信義區大大小小巷弄間,尋求主題目標物和攝影標的時,也愕然發現繁華熱鬧的另一章,信義區也同時存在著破陋老舊的老眷村、骯髒雜亂的公園等不符合進步中信義計畫區形象之情形;不過,這些都被刻意地忽視及省略。市政府不可能要這些作品呈現的~我與好友們很有默契地在一看到這些景觀時,心中自然而生的想法~避開矛盾兼強有對比的呈現,而盡選擇些正面宣導與好畫面以突顯帥哥市長的政績表現,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伴隨著台灣總體經濟的大衰退,導致台灣內部貧富差距逐漸的擴大,社會階層關係的崩壞等,這些都讓人心情沉重。再加上政府、媒體、社會大眾彼此的不爭氣,這個島乍看之下似乎沒有明天。富人們每天杯觥交錯、政商利益大結合,看了令人氣結;而窮人卻繳不出營養午餐的費用、生活弱勢者(我很不喜歡卡奴這個媒體造字)走上絕境,聽聞令人難過,其實我也不是屬於悲觀的人,只是很多現象與問題都讓我朝那趨向想,希望天佑台灣呢!!

而我呢?嚴格算來我只是一個吃不飽、餓不死又有自己的生活決定權的幸運傢伙。不是得過且過,也不是對社會問題不關己事漠不關心,我算是最大族群的第三個世界之人-廣大的中產階級們,薪資逐年負成長、生活物價驚驚漲、傳統壓力逐年增、生活痛苦指數百分百,唉~這甘是人生啊!
nonono,絕不能這麼想,做人要把眼光放遠,現在很難過的只要把牙根咬緊,忍耐一下度過此刻難關,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觀與處世觀呀!
希望台灣富人們能多多學習比爾蓋茲及巴菲特他們多做善事回饋社會,而窮人呢~別想不開,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多去看一下悶鍋中的老師搞笑吧!這樣應該能短暫快樂一下解憂愁吧!

【延伸閱讀】

不必要的虛榮.....去你的101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