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要寫這一部電影應該是在上禮拜的,但由於一直拖拖拖,才會到現在才有時間寫下自己的觀後心得。上禮拜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HBO在播映電影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剛好瞥眼到我很喜歡的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在與他的學員跳舞那一段,真是讓我驚豔,也由於此我很很專心看完剩下的整部電影。

電影預告

本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其實劇情很老套,但整個呈現的方式卻很新穎。劇情敘述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所飾演的國際標準舞的老師,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毛遂自薦前往紐約市立一所公立學校教導一群遭學校部分老師放棄又留校察看瀕臨退學的問題學生跳國標舞,在過程中教導這群邊緣學生如何學習尊重他人並且重拾自信心以及大膽追尋自我的夢想故事。因為電影中有許多舞蹈場面,又是我所不熟悉的國標舞步,使得我很投入地欣賞整部電影,也意外驚覺國標舞的另一面。而電影最終也將動感十足的嘻哈音樂與街舞和優雅的古典音樂與國標舞相結合,創造出一個蠻震撼的視覺享受效果,讓我驚嘆:「哇!原來國標舞也可以這麼搞呀!」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其實類似像這種啟發人心的電影,好萊塢電影其實有很多,但是這一部電影除了有教誨人心、啟發夢想,並灌輸人們永不放棄的信念等元素之外,本人覺得關鍵人物還是在大帥哥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身上,由他本人自身散發出來的肢體動作魅力,搭配電影中每位乖戾、難以馴服的學生從輕挑國標舞與古典樂到慢慢接受、被激發的不服輸心態而投入熱情練舞,乃至於到最後終於登場比賽並奪得眾人喝采重新找到各自人生新方向的經過,都是這部電影值得一看的聚焦點。此外,電影中每位演員的互動與對話甚至是部分橋段,也都會讓你有會心的一笑。

我喜歡看類似這樣看似小品、輕鬆、溫馨的電影,每每在看完之後都會有一些想法產生,有某些自我激勵的效果,何況是我喜歡的演員賣力詮釋飾演的電影。然而,建議大家有時對於自己喜歡看的電影或DVD,有機會的話也看一下其幕後製作特輯或導演、工作人員、演員們的一些專訪;要不然就上網找一些相關花絮及新聞,這樣有幫助大家更了解自己喜歡或愛看的電影,其電影製作不管是劇本、勘景造景、選角、電影動畫特效的製作、演員在電影中須具備能力的訓練過程等等,這些都是值得一看的。 

了解好看電影的製作過程會讓你覺得做事情或在實踐計畫時必須注意你所進行的每一步驟、每一環節都是有其重要性與意義的,這是我欣賞這一部電影所得到的最大收穫。 

中文片名:獨領風潮
英文片名:Take the Lead
導演:Liz Friedlander            
編劇:Dianne Houston

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勞勃布朗 Rob Brown
            Marcus T.Paulk
            雅雅達克斯塔Yaya DaCosta
            艾菲伍達德 Alfre Woodard

劇情簡介:真實故事改編,描述知名國際標準舞者"皮耶杜蘭"自願到紐約公立學校教舞,剛開始他與這群嘻哈小子格格不入,於是他發展了兼容並蓄的新式舞步,最終這群學生個個都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英文官方網站:TheLead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pandasia.com.tw/takethelead/

 

【延伸閱讀】 

【獨領風潮】性感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演出國際標準舞老師 卻完全不會跳舞!?
【獨領風潮】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戲裡扮老師 戲外扮大哥 帶領小演員 一起上夜店練舞
Take the Lead
I am Your Sunshine
獨領風潮│語憩--養老培訓班

《獨領風潮》│梁良論影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