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

命可以用錢買嗎?

是的,朝田龍太郎又回來了~

2007年秋季日劇《醫龍2》在日本時間10/11(四)睌上10時開播了,看了一下相關的報導後發現其首集收視竟高達21%耶!實在是高的嚇人。而且首集播映時間將近2小時,幾乎如一般日劇完結篇的時間長度,可以見得其劇組的用心以及企圖心…

 

幾乎是原班人馬參與演出,人物角色也是輪流登場亮相,只是《醫龍2》少了加藤晶(稻森泉飾)這個角色,劇情交代為其前往美國參與學術研究。《醫龍2》還是以有著精湛醫術的天才心臟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為主的"醫龍小組"為中心,以其本身個人反動性格和做為醫生應堅持原先執手術刀的理念和信念為開端,與"醫龍小組"成員們持續抵抗大學醫院腐敗、冷血的權威現實主義的主軸發展的故事。我想這裡頭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拿來講述的。

醫龍2_#1出演人物表

首集仍不脫離第一部的節奏緊湊,多了一個假扮醫療記者實為外資企業代表的片岡一美(內田有紀飾)之角色來佈局進行其陰謀;第一部被冷放外調的大壞蛋野口教授(岸部一德飾)回鍋並且成為風險管理部的總顧問,權力凌駕在所有醫院內各科別的教授之上,一開始的他對”醫龍小組"採取招安策略讓我驚豔(尤其是他的新造型大捲髮更讓我咋舌);第一部中處處與朝田為敵的霧島(北村一輝飾)一開始首集竟出現大力幫助朝田的橋段更是讓我對編劇佩服萬分…我想這幾個角色的設定應該也是《醫龍2》讓人期待其有著更大的戲劇張力與表現才是。 

醫龍2_坂口と內田

首集劇情的鋪陳與行進,除了大量加入更多的手術鏡頭與畫面,這樣的設計更能讓觀賞者有著對其劇組很用心的觀感。逛過許多人討論《醫龍2的部落格後,發現批評的人也不少,因為在首集的內容,"醫龍小組"又再度發揮優異的醫術進行救人濟世的行為,尤其是朝田"趕攤"在兩間醫院進行三個高難度的手術,最後在霧島出面的協助下以及伊集院(小池徹平飾)努力成長逐漸成熟的表現下,依序完成ドール手術(Dor)、孕婦バチスタ手術(Batista)、新生児HLHS手術,成功地救回老人、由りょう所飾演的孕婦以及其新生兒,這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主要還是新生児HLHS手術中,朝田藉由鬼頭(夏木マリ飾)的電話遙控之情況下衍生出自己的方法進行手術以搶救新生兒這一橋段,我想這也只有在戲劇才有可能發生的吧!現實世界裡頭應該是不會有這種醫生啦! 看了兩集後內心還是澎湃,我想這就是這部戲劇一直給人的慣有感覺吧!首集的滿滿享受到現在還在消化,其中戲劇所呈現的雖然有些邏輯上的問題,但是戲劇嘛~重點還是在其本身所呈現以及表達的意涵,如首集最後朝田的「只要有一絲希望也不棄」這樣的想法,第二集中藤吉醫生(佐蔵之介飾)對伊集院所說的「在還未對病患進行檢查或問診、觸診之前即下定論判定其生死的人沒有當醫師的資格」…等等,多麼震撼人心呀!這些橋段與對白,我想也是《醫龍》系列要表達的重點吧! 

 

第二集朝田、藤吉、伊集院等三人被野口調派到北洋醫院當垃圾,應該會與幾個新角色擦出火花吧!等著看囉就先說到這吧~~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