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格西
 
 
 
 
 
 
 
 
 
 
 
 
 
 
 
 
 
 
 
 
 
 
阿格西(Andre Agassi)告別球場含淚向球迷吻別
 
 
 

 

征戰21年,在自己的家鄉,隨著美國網球公開賽現場兩萬三千名觀眾的心跳,在年輕對手貝克的一記愛司球之下,就這樣結束了一代球王阿格西的職業網壇生涯。在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之下,阿格西收起球拍,忍不住眼淚,久久不能自己~~

全場比賽我從頭看到尾,不只一次看到阿格西忍著背痛,咬牙的撐下去,那種執著在比賽的節奏中,期許自己在即將謝幕的過程當中,留下自己最完美的表現,給予球迷們心中難以抹滅的回憶,這就是一代球王的風範,一個完美讓人永遠記得此刻當下的結局。在其網壇生涯中,拿過幾次大滿貫、當過世界第一、甚至是37年來唯一囊括四大滿貫得主這些經歷(就算前球王山普拉斯及現任球王費德勒都未達成),都不足以說明阿格西的偉大。早期的他放蕩不羈、火爆性格、愛情史豐富,球評及球迷關注他的焦點多在於其與布魯雪德絲的婚姻問題,以及之後他與前球后葛拉芙情定終身的故事。加上其綁著頭巾出賽造成時尚風潮、之後的剃髮揮別年輕浮躁,逐漸站上個人網壇高峰,起起伏伏的過程,如同他個人的奮鬥史,精采無比,他的精神更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與貝克結束比賽後,兩人在網前相擁,阿格西強忍著困惱多年的背痛,慢步走回自己的休息區,用毛巾蓋住臉,此時轉播鏡頭帶到觀眾席上的葛拉芙,一臉滿是心疼,此畫面我深信將是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最棒、最美好的鏡頭畫面。阿格西在致詞說出自己的心聲:「計分板上顯示我輸掉了這場球,不過計分板並未顯示我的發現;過去21年來,我從你們身上及球場上找到了忠誠,找到了生活,找到自己。不管是在球場上或人生旅程中,你們一路支持我;在我陷入低潮時,你們讓我憑著意志力,獲得勝利,走向成功。」說完,阿格西走回其家庭,正式向網壇道別,其這些年和傷痛病苦對抗的精神,是他對這個年代最有價值的意義,「永不放棄」就是他用21年的歲月點滴想告訴我們的故事。

再見了~阿格西!感謝你帶給我在欣賞網球賽之外的感動!!

 

【延伸閱讀】

從叛逆到老成 阿格西網壇輝煌生涯畫下句點

 

阿格西退休了!網壇生涯拿下8座大滿貫 情史也精采

 

美網賽阿格西的退役之戰 攻佔世界各大媒體版面

【另一篇球員精神】

精神價值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