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木一朗的溫馨廣告  作者:Miro

 

看了Vista一篇撼動人心的鈴木一朗之文章後,於是就決定寫一些東西...

鈴木一朗(ICHIRO),背號51號,現為美國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外野手。擁有全能技術優勢的優秀選手,尤其他那「鐘擺式」打擊姿勢與當年王貞治的「金雞獨立」有異曲同工之妙,線上分享影音區都有網友們上傳他在外野接殺後,直傳回本壘封殺打者的美技畫面。我想對於他的一些輝煌紀錄與報導我應該不需要多贅述,棒球迷或平常有在瀏覽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並且認識他...

當年他在日本職棒創下單季最多210支安打,並締造太平洋聯盟最高3成85打擊率,而且連續7年榮獲打擊王的日本紀錄。之後遠赴美國更高層次的棒球殿堂挑戰自我,第一年球季中就入選美聯最有價值球員,在球季結束拿下美聯最有價值球員、新人王、打擊王、安打王、盜壘王、金手套獎、最佳九人獎等多項獎項。最令世人驚嘆的,就是在2004年打破美國大聯盟由George Sisler所保持84年257支安打的紀錄,而那一年,ICHIRO共打了262支安打,打破美國山姆叔所保持的世界記錄,也讓「一朗旋風」從太平洋彼端到那頭,席捲美日。

我 還記得那一年正在T台工作,每天就一邊處理新聞一邊計算著、倒數著ICHIRO的每場出賽安打數及總支數,那一陣子還蠻好玩的,在政治、社會、八卦新聞濫 竽充數的那時,剪體育新聞帶是我上班時的樂趣之一。ICHIRO那一年狀況還不錯,雖然老美很不喜歡他破紀錄,一堆體育專欄記者也不看好他,而且還譏笑他 打的不是扎實的安打(因為ICHIRO是左打,距離一壘壘包比較近,那一年他打出的一壘安打的比例相當高),ICHIRO的腳程快,成熟穩健的打擊技巧使 得他擊出的落點相當漂亮,成功上壘的機率當然相當高。

ICHIRO的精神可貴在哪呢?姑且不論他身為神樣的天才打者本身具備的基本優質條件,協調性、柔軟度、速度、選球、抗壓性、潛質等,ICHIRO將上天所賦予他的禮物發揮的淋漓盡致。但可別忘了,ICHIRO當初剛進去日職時也是從二軍開始起步的,他可不像松坂大輔那樣的天之驕子,球團經紀人捧著大把大把的銀子上門求才,ICHIRO可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與態度,step by step的朝自己的極限挑戰路走,我想他的態度與核心價值決定一切。曾看過他的專訪中表達一個觀念:「我只是一名棒球選手,打棒球是我的本份和專業;其他事情,都是從成績衍生而出的附加價值。沒有專注追求良好的表現,就失去當球員的意義和身價。」 另外他因表現傑出,兩度日本政府均要頒發「國民榮譽賞」給他;但他都拒絕,原因他認為自己仍在球員生涯中,把球打好是他呈現給球迷的回饋,獲獎會讓影響他 日後的戰鬥力與決心。他的認真努力及謙卑,我想世人都看到了,而他也證實了自己的價值;他追求完美的態度及永不鬆懈的精神,永遠都留在球場中。

 

イチローを目指して...那我想你要更加努力才行~



【延伸閱讀】

鈴木一朗ICHIRO
ICHIRO on ICH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