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海灘男孩Beach Boys幕後花絮

我的部落格命名為"Diamond Head的打工男孩"其實來自於我最喜歡的一部日劇-海灘男孩,

此部日劇由反町隆史以及竹野內豐所主演,兩人都是我蠻喜歡的日本男演員,

加上整部戲劇所營造出來的感覺以及所要表達的意涵都與我人生價值觀相符合,

所以在看完之後頗有戚戚焉,於是乎在一開始申請部落格時即以它為命名。

反町隆史演出表面上聒噪不已、凡事毫不在乎,

私底下卻是位因受傷而無緣代表國家隊參加奧運選手的櫻井廣海;

竹野內豐則扮演著對每天刻板生活茫然不已與質疑自己人生目標的企業菁英份子鈴木海都。

也恰巧是編劇的刻意安排,兩位的名字剛好都與海有關,

藉由兩人到海邊自我放逐,到Diamond Head的短期打工,

逐漸了解到各自的人生夢想和對工作與生活的意義,

而我也因廣海的性格與特性與我有相似之處,

所以也將我的日文名字以他命名,很沒創意,對吧??

 

我很喜歡海,無關於我是不是生長在基隆這個全台灣最會哭的城市。

喜歡海的理由很簡單,喜歡靜靜的坐在海邊,

注視著深藍與淺藍將交錯的海洋;

看海,讓人心胸變得寬闊,這一點我一直都相信。

 

感覺大夢初醒,怎麼說呢?就像一場很長的夢,

不記得什麼時候了,曾經告訴自己過,要認真的去做,

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堅持到最後;

要去率性地體驗我所不知的人生。我是一個不循規蹈距的人,

沒有什麼事情是會讓我害怕的,就像我挑戰浪頭一樣,

在那接二連三大浪的的衝擊的過程,我不曾怕過。

所謂的英雄,下場不是死就是瀟灑的離開,只有這兩種結果啊!

什麼事也沒有發生,很平和的結束,哪有這樣的英雄!?

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

想念那一片藍色的大海,以及對自我追尋平靜及自在的渴望~~

 

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