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半個棒球人,假日的兩則體育新聞引起我的注目,
一為舊金山巨人隊的Barry Bonds轟出個人第714支全壘打,
終於追平Babe Ruth在大聯盟史上排名第二的全壘打紀錄,
而且成為極有可能挑戰史上世界全壘打紀錄保持人Hank Aaron的755發紀錄之人選;
另一則為今年3月份所舉辦的世界經典棒球賽(WBC),在大聯盟算出比賽盈餘後,
中華隊因沒打進8強複賽,約僅分到總盈餘百分之一的15萬美元(約新台幣477萬元),
每位中華健兒約可拿到11萬到12萬元台幣左右。

Bonds代表著標準美式power型球風,
生涯到目前保持著多項紀錄,其中包括單季全壘打紀錄(73支)、生涯最多保送及贏得最有價值球員次數最多(7次)。擊球具有威力以及速度,一咬中球心就直飛全壘打牆外,
加上Bonds為左打者,若投手投出稍高的內角高球的話,或者太過紅中,
被掃出去的機率相當高,雖然今年因傷影響出場次數,
目前仍是巨人隊相當倚重的重炮第四棒,
但是在他挑戰史上最榮耀的紀錄背後,身陷使用類固醇的醜聞,
加上他缺乏教養、對媒體記者動粗、與媒體關係緊張,
在在都使得美國球迷對他不敢恭維,也質疑他的全壘打紀錄,
雖然全壘打紀錄超越Babe Ruth,他也無法享有Ruth所受的景仰及崇拜。
在平紀錄的當天,現場球迷在他跑壘時施以噓聲和詛咒以及謾罵,
聯合晚報頭版一張他高舉雙手意欲接受現場球迷歡呼,
背後下一標題:成功背後靠什麼之照片,都呈現相當弔詭的氣氛。
再者,大聯盟官方也公開表示,Bonds平紀錄或破紀錄,官方都不會有公開的慶祝活動等等,
都讓他這個紀錄顯得了無光芒與孤寂。即使外界有許多壓力與不看好,
自己也因年齡逐漸老邁而成為重負,
但他仍然繼續奮鬥著挑戰自己,完成對自己的期許,
而我也因此對第二則訊息感嘆萬分。

就以一個純基本欣賞棒球的球迷角度而言,
此次經典賽的整個過程,我對於中華隊的表現絲毫與預期一樣無意外,
我感受不到其投入比賽之熱情,
從組隊、集訓、到移地澳洲比賽集訓發生可恥的旅館事件、到前往日本比賽的一路鄉愿等,
從球員心理素質不夠堅強、臨場抗壓性低、打擊陣線的貧打現象、教練調度等,
我們的棒球實力,就如同台灣經濟ㄧ樣重力加速度地向下墜,
到目前還沒看到一個停損點,
我實在對他們的整體行為說不出一句好話,
有朋友跟我說過,我們體育當局不重視、相關硬體建設不足、客觀因素不配合....
我們培養不出一流的選手,所以要了解整體狀況之後,不需有太多的抱怨及牢騷產生,
雖說如此,但比照Bonds一下,差別在於國內職棒選手漸漸地無法用實際行動感動多數球迷,
羊毛出在羊身上,球迷們等有一天驚醒時,還會購票進場欣賞球賽嗎?
所以別說我認為你們這樣的表現,還能拿個11、12萬元自用,
真是不要臉到極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