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殘念呀!歷經了千辛萬苦,大夥們經歷了興奮、焦急、失望、驚喜、期盼、愉悅、瘋狂、等待、落寞等一連串心情的高低起伏,終究還是無法如願地踏上蘭嶼的土地,只能從綠島的土地上遙望遠端那達悟族的故鄉,Lanyu~你與我們還真是無緣到極點了... 

相片分享

8/8 水曜日 雨

07:50 現在正在前往蘭嶼旅程的路上,火車剛經過外婆所住的貢寮,看來颱風似乎沒有太肆虐這裡的景觀,只有一些河流因溪水瞬間暴漲而呈現污濁。雨勢也比較緩和了,或許到了花東地區就可以看到陽光了。帕布颱風似乎知道我們要出遊,所以以飛奔的速度過境台灣陸地,期盼昨夜的強風豪雨不會造成太大的傷亡,也希望它所帶來的雨量對於此次花東地區與澎湖的解旱有所助益。此時剛經過著名的衝浪勝地大溪的蜜月灣,從火車看出去海浪相當的大,致使我突然有點技癢;但是也由於颱風的緣故,海浪顏色並不是那麼的漂亮,真的很希望過了花蓮之後天氣會好轉,來一個盛陽吧!

22:00 剛洗完澡,回想著在台東機場候機時大夥們玩抽鬼牌的遊戲玩得不亦悅乎,我們可愛的樺蓁小姐竟連四番地中獎勇奪后座,而懲罰為背大家厚重的行李。瞧她背著四個大包包的模樣一付"塞到最高點"的運氣,我想就跟我們要前往蘭嶼的班機取消停一樣慘。歷經下午的失望等待之後,感覺得出來大夥們似乎有點落寞。同房的小葳、小芸、怪叔都在看緯來育樂台的「歡樂夏夏叫」節目,大家都被配音員的冷kuso功力弄得哭笑不得。我想若不是死雙颱的關係,現在應該已躺在蘭嶼的沙灘上數著星星了罷,體驗蘭嶼陸地上無光害的自然風光,摸著傳統極富藝術價值的拚板舟與船屋,感受著達悟族人雄壯威武的勇士舞以及充滿視覺震撼力與美的婦女頭髮舞,應該是這樣才對,而不是身處在國軍英雄館的房間內才是。算了,趕緊去Q桑以及綵儀的房間喝酒,順便與大夥們討論一下明天天氣若狀況變差之後,整個旅程究竟該怎麼辦呢? 

相片分享 相片分享 相片分享 相片分享

8/9 木曜日 雨
2200 一大早大概接近快9點時發生有感地震,垂直、水平搖晃的相當激烈,感覺房子好像都快散掉似的,因為大家都還在睡夢當中而被驚醒,也難怪隔壁房的Sky會大叫驚呼啦!今天台東天氣仍然不好,外面還是下著大雨,大夥們辦妥退房手續後前往早餐店吃早餐順便討論行程。早上大家都看了梧提颱風的預測走勢,臉色都相當地凝重,「難道就這樣回台北嗎?」我想這個想法應該早就有人油然而生了。早餐會報中大夥們似乎有了些許共識,直接回台北是最後的選項,於是產生了前去花蓮再去宜蘭最後回台北的替代方案。此刻說真的,我的內心早就涼了一大半,整趟旅程就被颱風以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勢給搞砸了,真是應驗了一句:「人算不如天算」的俗語。在大夥們折回台東火車站準備搭車北上花蓮的過程當中,Dino不死心地來回打了好幾通的電話,後來告知大夥們雖然飛機停飛但是往蘭嶼的船仍然有開,於是大夥們以豁出去的心態異口同聲地表示再多留在台東一天,等待明天啟程前往此型的目的地-蘭嶼。夠戲劇性吧!留在台東等明天的到來,下午一行人租了機車往台11線海線的路走,欣賞了台東海濱之美,拍了幾張呼喊青春的仿唱片專輯封面藝術照,更瘋狂地的冒雨騎了好幾公里、屁股都快坐到爛掉,只為了開設在省道旁長得不怎樣的東河包子,真是青春呀!回程更炫,為了滿足Q桑老早已逝去的青春歲月,我們決定重溫回憶玩抽鑰匙的遊戲,由女生們抽鑰匙大玩配配樂,想到這兒就覺得超kuso的。今夜此刻,Sky的主菜論述、Q桑的杏仁茶話題、綵儀的ㄎㄠ ㄙㄟˋ語、彼此歡笑聲,就這樣搭配著啤酒與鴨頭配酒小菜,陪伴大夥們度過快樂、愉悅地第二天旅程。

相片分享相片分享 相片分享

8/10 金曜日 陰
21:30 我想我們這一群人真的是跟蘭嶼無緣吶...在歷經了在台東兩天的等待之後,原以為會在今天順利的踏上蘭嶼的陸地;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我們興高采烈地前往富岡漁港準備搭船前去時,在接近即將登船的時間點,竟被一個"可恨的公告"給徹底打敗了,沒錯...船公司一張因風浪太大,前往蘭嶼的船因安全考量而取消的公告就這樣地再次給我們一群人重重的打擊。怎麼辦呢?在我們傻眼的過程當中,大夥們只好以"豁出去"的心情,非得踏上蘭嶼的陸地之決心,於是先改行程到綠島一天後,再從綠島搭船前去蘭嶼,也就因這樣而有此意外的綠島之旅。

綠島,像一艘船,在月夜裡搖呀搖。我壓根都沒想到會有一天來到綠島旅遊,也因為此次行程的一波三折,我們一行人有此機會在這個沉靜的島嶼上,唱著浪漫的綠島小夜曲,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以及美麗的邂逅。大夥們一踏上綠島在經過簡單的安頓行李完畢之後就可開始進行機車環島之旅,在綠島燈塔下一處小浮區玩水浮潛、柴口浮潛區我因取景而遭浪打下海,在大海中進行我的夾腳拖搶救大行動戲碼、將軍岩留影、觀音洞購買今晚下酒的零食小菜、遠眺睡美人岩及哈巴狗岩、朝日溫泉、馬蹄湖的大浪競走...就這樣我們把綠島幾乎的觀光景點簡單地走一遭,在晚餐大快朵頤合菜後結束第三天的旅程。

深夜,在我的提議之下,Q、綵儀、Dino、樺蓁、小浤、學妹大夥們來個夜遊綠島,做些瘋狂的事情(其實也不是多大的了不起,只是一行人走在海濱區的步道,最後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些酒後回民宿),走在海濱區的步道時感受到海邊強大的風浪時,大夥們應該心裡頭都有著明天又去不成蘭嶼的底了,所以很盡興地大夥們都買了酒準備回民宿房間來個不醉不歸吧!(感覺這三天夜晚幾乎我都在喝酒...) 

相片分享 相片分享

8/11 土曜日 陰
06:30 原本與Q約好早點爬起來去浮潛的,但昨夜他喝醉大唱"哈哈之歌"之後我想他應該也爬不太起來,所以就獨自一人拿著相機與DV再一次環島捕捉一些綠島之美的鏡頭。大致上繞了一圈,看著海面依舊風大浪大,望著彷彿蘭嶼方向的遠方,雖說心情上有些落寞,但我想也是沒辦法的事了,就這樣把握剩下的旅程時間吧,盡情地按快門以及record鍵,紀錄我對綠島的想法與看法吧!差不多到了退房時間我回到了民宿,大夥們確切得到了無法前往蘭嶼的訊息後,也做出了回本島的決定,於是在吃完早餐後,一行人就帶著些許遺憾回到了台東;下午簡單地進行台九線的行程初鹿牧場、紅葉少棒博物館、脫線農場後搭乘晚間的班機由台東回到了台北,結束此趟四天三夜的旅程。 

相片分享

雖然未能踏上蘭嶼而有些許的遺憾,但卻意外地踏上俗稱「火燒島」的綠島,豐富多元化的海島風貌仍讓我有驚喜的元素在裡頭。綠島的漂亮瑰麗的海景讓我印象深刻,海呈現的那種顏色是台灣本島少見的;而島上的生物更是有著各自的生存環境而不互相干擾,牛、羊、鹿、狗、貓、寄居蟹、蜥蜴各自獨立各過各的,完全不在乎你我的到訪。不管蘭嶼或綠島甚至是澎湖群島在近幾年由於各自發展其獨特的觀光資源後,大量的遊客在夏天旅遊季時大量湧入,或多或少都會造成些許的生態破壞,我想這是無可避免的,所以如何取得現代化觀光的發展以及生態環境的保護兩者間的平衡,這是一個蠻重要的議題呀!

呵呵...開始又在五四三了,但是不管如何,旅行確實能讓人放慢腳步,整理一下自己繁瑣的心情與思緒,藉由此趟旅行,我想我調整好了,該是可以繼續下一階段的工作才是,這也是此趟旅行我的最大收穫。

 
♡♡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