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RealMa.com

最近,重聽張震嶽的歌…
我想他早期的歌,對於我們這個六年級後段班世代的人,都印象深刻吧!他所創作的歌,自我、判逆、率真、奔放、與眾不同等集結多種搖滾音樂元素,都曾伴隨著我們在大學期間夜唱KTV的那些歲月。至今,《自由》、《愛的初體驗》、《乾妹妹》、《我要錢》、《Free Night》、《愛我別走》、《分手吧》、《在凌晨》…我想很多人都還能琅琅上口吧!而張震嶽他本人痞模痞樣的印象,就這樣子深耕植在許多人的心中。

其實,我不是要寫樂評,因為我不夠格也不是專業人士,只是這陣子重聽他的歌並且感受到他2007年新專輯《OK》之後的轉變,有些許的感觸而已。也剛好與自己即將在今年步入而立之年的當下,在回顧自己的成長史過程而有一些想法的心境雷同,所以在聽到時,就遂起了些許的化學變化罷了。

 《路口》MV
聽完整張《OK》專輯之後,直覺的感覺就是味道很淡,但卻令人印象深刻。很真實、很直接,並沒有太多的修飾,簡單地使用Acoustic吉他,帶以乾淨的嗓音搭配清淡的旋律在詮釋情歌;加上發人省思的歌詞,才讓我有如此的感覺。而這風格也與他早期我行我素的大膽作風完全不太一樣。上網check一下資料,這張新碟的主題為「反省」,剛好與其睽違五年未出專輯、與前女友路嘉怡的事情相match。《OK》專輯裡頭收錄的歌曲都是情歌,扣除第一首《思念是一種病》為齊秦的舊歌之外,其餘都是張震嶽自己的創作,而且各有各的故事,都是在紀錄張震嶽這些年來的心路歷程之蛻變,重點當然是在感情。而我在想每個人在經歷了一些事情累積之後,或者是年齡到了人生某一重要階段之際,也都會做一定程度上的「反省」。檢視一下自己這幾年來的一些點滴和種種,並作為步入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附以一個新目標或新期許,而轉變自己就是開始行動的第一步。
 
 《思念是一種病》MV


這幾年我對他的印象都是在他騎單車的樣子,因為剛好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運動與休閒之一。而對於這張專輯而言,我很喜歡它的宣傳詞~~

「天真爛漫遠了,憤世暴衝遠了,徬徨迷惑遠了,OK的張震嶽,就在這裡。」
「人生嘛,難免有OK或不OK的時候。寂寞很OK,一個人OK,習慣就OK,現在,OK的張震嶽,就在這裡,正要出發!」


《延伸閱讀》

張震嶽2007 All New Album OK│KISS RADIO音樂玩家志堅@音樂部落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