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y Bonds #749 Home Run 

今晚全台灣的媒體都在主觀地期盼王建民是否能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4點鐘登板先發拿下五連勝時,在洋基與巨人三連戰的第一場,在8局下瞄準由洋基的中繼投手Scott Proctor所投出一記時速95mile的快速球,一棒轟出右外野的全壘打牆外,為邦茲(Barry Bonds)本季15號全壘打,也是生涯第749發全壘打,距離漢克阿倫(Hank Aaron)所保持的大聯盟歷史紀錄僅差6支就平紀錄,若本季持續保持火力的話,新的全壘打王應就此誕生。

  王貞治與漢克阿倫在東京後樂園球場所進行的全壘打友誼賽(1974.11.02)
 6/23 vs.Yankees #749

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Bonds挑戰這偉大的紀錄,在Bonds之前要破貝比魯斯(Babe Ruth)生涯714支全壘打紀錄時,全美球迷給予他的是諷刺的噓聲而不是掌聲,大聯盟官方也很低調的未敲鑼打鼓地慶祝此事,老美對於Babe Ruth的歷史情感是牢不可破的,關鍵就是在於Bonds的禁藥疑慮與疑雲。如今,他更上層樓的要挑戰Hank Aaron歷史紀錄的此刻,他將球遠遠地揮擊到全壘打牆外奔跑回本壘的次數越多,獲得球迷以及球員們的尊敬就越低,得到的噓聲就越大聲,這實在是很耐人尋味的一種狀況。

"不光彩的全壘打王"稱號已伴隨Bonds多時,我相信不喜愛他的球迷或球員,對於他的敬重一定低到不行,而對於他的紀錄也會保有相當程度的存疑;但我想Bonds的拼鬥精神以及努力會堅持到他破紀錄的那一天,以他現在的高齡狀況以及外界所投射或他個人給予自己壓力的外在因素下,能有目前這種接近紀錄的成績也實屬難得。

運動員在美國服用類固醇等藥物是普遍的現象,我們也爾有所聞地有聽過哪一位運動選手在破紀錄後,媒體負面報導其使用禁藥的醜聞之類的相關訊息。在美國,不,甚至在全世界的運動界中,光明磊落的運動家精神是一件很重要並且很神聖的一件事情,他曾上法院對著陪審團自白說其在未知情的情況之下有服用過訓練員所提供具有生長激素成分的軟膏,在禁藥證據主義原則之下,聯邦政府至今未查證出Bonds有主動使用禁藥的證據。對此,媒體也好,球員們私下的談論話題也罷,都針對Bonds能在幾年的短時間之內,全壘打產量迅速暴增許多的情形作與服用禁藥的聯想,有人歸納於Bonds不擅於處理其與媒體關係所導致;但我認為比起其他被懷疑也是禁藥的對象如洋基的吉昂比(Jason Giambi)與"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等人,外界聲音以及媒體就客氣許多了,所以在偉大的歷史紀錄前,受人檢驗與挑剔的聲音我想Bonds是逃不掉。

我承認我喜歡看到的球賽內容組合是強投對強打的直接對決戲碼,不是強投很有魄力的以直球將強打者直接KO掉,要不就是強打者很豪邁的將投手的球轟出全壘打牆外,所以,我相當程度地期盼今年Bonds可以破紀錄,那些風風雨雨就留待以後的人去說故事了吧!

 

加入書籤: 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