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的午後,一時間突然心血來潮想去騎單車走走,不為甚麼,只想去吹吹風,於是乎就不加思索地騎著自己的舊鐵馬,開始了鐵馬旅程。

從家裡出發行經碇內、四腳亭、瑞芳、瑞濱,在瑞八公路一處發現此隧道,趕緊快門一按,第一張作品遂產生了。片刻等候些時刻,想捕捉火車行經的畫面,但卻苦等不到,只好作罷離開;但要離開時,瞬間心境閑靜下來,已與出門前的情緒亢奮完全不同,想一想,火車上的旅人在行經此隧道時,其心境是否如同我一般呢?很想了解這種頓時的遐想,怪吧~~ 



轉過瑞濱後,迎著海風徐徐吹來,看到海讓我心情更好,真是舒服極了,準備轉往基隆時,內心著實算一下自己竟騎了有將近7公里的路程耶,真是對自己的體能佩服一番。步入基隆市區界線前,來到魚腥味頗重的深澳坑漁港,看著靜靜停泊在港口的工作漁船,加上在船上整網、檢測電機具儀器打算晚上出海二度作業的漁工們,心中油然而生對他們的景仰,被其認真打拼的精神所折服,漁村風光盡入眼簾啊!!

粉大吧!夠嚇人...

別小看這些燈具,這些可是每個都造價不斐喔!!


經過了和平島,在行經海洋大學北寧路口,趁著西下拍到這張夕照,感覺不錯喔!!看到籃球場上各個鬥牛士的拼勁,想到以前學生時代的諸多行為,此時嘴角泛起微笑,不亦快哉!!開玩笑,想當年的海大圖書館裡,有我多少把妹絕技的展現呀!!呵呵~~

來到基隆人的第二驕傲(第一驕傲在愛三路的廟口)基隆港區的碼頭工作區,這裡是東岸第三碼頭,差不多就在那臭屁的航運大亨張榮發的專屬遊艇碼頭隔壁,大型貨運船正準備卸貨中,也曾是台灣經濟奇蹟的貢獻者之一,佩服吧!!

酷吧!都應該是進口車囉!!想不想要一輛呀!來碼頭囉我幫你A~


哇嗚~天色逐漸暗去,至此我已經騎了超過10公里的路程囉!鐵馬行內容豐富,有山有海有漁港,更有大商港,走過僻靜的無人地帶,也踏進了務實生活的漁家天地,當然也不太願騎進了現代化的都市叢林,雖奪去我不少底片(其實是吃記憶卡的啦!!),但一個假日的午後,讓我過得很充實、很有料,還真是感謝老天爺沒讓我的老鐵馬掛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