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車站月台

暖暖,我生長成長的地方,這裡的毎一角落,

都有我年少輕狂時的足跡,也都有我的聲音、我的影像,

雖然我曾經短暫離開過,隻身前往大城市生活,

但此地仍是我的故鄉,我最可以盡情撒野的小天地。

這裡的每一條街道與路口我都踏過走過,

在暖暖這個小鎮,毎個人的臉孔我幾乎都看過,

百年歷史風光的古厝老宅、已經遺失變成廢墟的日造木宅火車站,

東勢坑山裡的煤礦遺跡、已201歲香火鼎盛的安德宮、

清法戰爭堡壘戰壕、竹仔寮火車隧道、台灣第一淨水廠、

暖暖水源地水庫、有罕見的基隆河壺穴群等文化古蹟,

因為她就是如此簡單如此純樸的小地方,

未受任何汙染的小桃花源....而我就正住在這兒~~

小學時打棒球的么喝聲、吶喊聲、加油聲,

中學時的意氣風發、不可一世的瀟灑,

以及逐漸長大後受到外在環境調和的成穩、理性、圓融,

再度回到這裡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除了內心的益加堅毅、堅強之外,更不一樣的是全新的自我。

雖然這幾年,交通新設施的便利改變了原有的風貌,

暖暖也開始變了,

壺穴也逐漸變成了棄婦,只能靜靜地躺在那哭泣,

遍佈的垃圾、暖東峽谷愈來愈多的水泥工程、

說明了上至政府單位,下至暖暖在地居民,

對於身旁自然與文化遺跡的冷漠與無知。

過去是未來的踏腳石,智慧是經驗的累積,

一個只重視現世政治、權勢、利益的社會,抽離了文化歷史,

不知反省回顧、不懂得珍愛前人遺產,

這是退化也是愚昧,更是讓人很難接受,

也許大家往返大城市的距離變短了,也許生活更便利更自在,

但暖暖人,這是我們的家鄉,有我們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這是我們最佳的避風港,我們在外面受委屈後可以回家取得溫暖,

捲手袖來一起撿圾垃吧!

發揮道德感捍衛我們已存在久遠的文化遺產,

珍貴的文化與自然遺產需要你我大家的努力,

這個地方是居住的優質地,大家一起加油吧!!

這是梁靜茹新歌專輯裡頭第二首主打歌曲-暖暖,

MV特別邀請知名導演周格泰先生負責掌鏡,

而MV內容更一舉將拍攝團隊拉到我故鄉暖暖進行拍攝,

除了火車站之外,也特別商借了暖暖國小的教室來拍攝,

並且大陣仗地讓一群可愛的國小樂隊小朋友入鏡,

整個感覺讓我覺得很棒很好並且很溫暖,

尤其那對在教室裡頭的小學生,超級可愛的,

「你好漂亮喔~~~,絕啦!」

介紹並推薦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